有姝

朝红颜,远山缀眉芙蓉化面。

【江澄】归去(12~14)

ooc是我的,澄澄也是我的~( ͡° ͜ʖ ͡°)✧
嗯,比较无聊的一章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
“二哥,江宗主。”

江澄闻声回头,一眼望去金光闪闪的一片,前方的金光瑶一身华丽的宗主服,胸前绣着精美绝伦的金星雪浪,头戴乌纱帽,额间一点朱砂,白净精致的面容上是讨巧的笑容。

金麟台来势浩大,引得周边家族纷纷侧目,感叹着金家钱多没地花,绝对不承认自个是羡慕嫉妒恨了!

江澄微眯着眼,挡着金灿灿的光芒,一边感叹着败家,一边下定决心挣钱。绝对不承认自己羡慕嫉妒了!

“金宗主。”

“阿瑶。”

三人见礼后,相携着进入云深不知处。

金、江两家门生被蓝氏弟子带去安顿,金凌则跟着三大宗主,左手拉着自家舅舅,右手牵着自家小叔叔,一路好奇的东张西望。

若是忽略一旁存在感极强的蓝大宗主,那真像是美好的一家三口。

蓝曦臣:默默放着气场……



13
客房前,江澄与蓝曦臣、金光瑶道别。

“江宗主,如有需要,竟可吩咐。”稍停顿了下,又说:“寒室离这里不远。”

江澄无可无不可的点头,客气道:“那就先谢过泽芜君了。”

一旁,金光瑶摸了摸金凌的头,说:“阿凌,等会儿小叔叔再来找你。”

“嗯。”金凌点头,说:“小叔叔,不要忘了阿凌的百蕊糕哦!”

“放心,小叔叔不会忘的。”抬眼看向江澄,说:“你呢?江澄。”

“多大的人了,还吃这种小孩子吃的。”

金光瑶自动过滤,微笑着道:“我带了些青果露,到时候一起?”

“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敛芳尊也这么嘴馋。”江澄说道,听到青果露眼睛却不自觉的亮了一些。

金光瑶依旧笑着说:“晚上可以吗?”

“随你。”

金光瑶满意了,看向一边的蓝曦臣,随口说道:“二哥也一起吗?”

蓝曦臣点头,说:“好。江宗主不介意吧?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二哥,我只是随口说说,你不是很忙的吗?

江澄摆手,说:“这有什么好介意的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说好的冷漠矜傲呢?阿澄你变了。

两人相携离开。

路上,金光瑶依旧笑得乖巧,说:“二哥,青果露是酒。”意思就是你不能喝,还是别来了。

蓝曦臣依旧笑得温和,说:“无妨,我喝茶便可。”意思就是我该来还是要来的。

两人相视一笑,竟在不言中。



14
回到房中,江澄再次感叹蓝曦臣的细致周到。桌上摆的皆是云梦人常吃的茶点,房中摆设多少有些云梦的影子,连院外的花草也有些只能在云梦见到。不愧是泽芜君,考虑得如此周到全面。

“阿凌,桌上有糕点。早晨也不知道你急什么,连早饭也不好好吃。”

金凌应了声,拿起糕点咬了一口,感觉还挺好吃的。抬头望着一旁的自家舅舅,说:“舅舅,你不吃点吗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很好吃的,舅舅也吃点嘛。”金凌伸直小短手,把糕点递到江澄嘴边,说:“舅舅都没吃早饭,现在肯定也饿了。”

看着金凌亮晶晶的大眼睛,江澄勉为其难的咬了一口,感觉还不错,又咬了一口。

就这样,舅甥俩你一块我一块的把桌上糕点都吃完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6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