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姝

朝红颜,远山缀眉芙蓉化面。

【江澄】归去(20~21)

ooc是我的,澄澄也是我的~( ͡° ͜ʖ ͡°)✧
好了,答应大家的二更~
这章极度ooc哦!╮(‵▽′)╭
嘻嘻,江·晓星尘版·澄上线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
虞舅舅拍了拍江澄的肩膀,欣慰道:“不错,长大了,有一宗之主的气势。”

江澄站在原地,任他拍,说:“还是有舅舅在一旁帮扶。”

虞舅舅摇摇头,江澄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,心中很是感慨。阿澄这孩子从小就是个倔强咬牙硬抗的性子,更何况每天生活在父母的冷漠或争吵中,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也不知吃了多少苦。也是个别扭的倔脾气,跟他娘亲一样,心里疼了也不说。幸好,现在长大了,虽吃了这许多的苦,但也成为了这年轻一辈的佼佼者。妹妹泉下有知,也是该感到骄傲的了。

虞兰上前挽住江澄的一只胳膊,撒娇道:“表哥好久不来眉山,也不想着来看看我……”

“咳,阿兰。”

“我的奶奶,你的外婆。”虞兰对着虞舅舅娇憨的皱了皱鼻,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家俊美帅气的表哥。

“阿兰莫要胡闹。你表哥可没你这么闲,整天只晓得玩,没一点姑娘家的样子,也不怕以后没人家要你!”

虞兰“哼”了一声,傲娇的偏过头。谁说我没人要,也不怕我带回家时吓着你……

“没事,舅舅。我也许久未见过外婆了,过一阵子,我带着阿凌一起去看看她老人家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江澄站在原地与自家舅舅交谈着,也任自家表妹抱着他的胳膊,背脊依旧笔直如松,如往常一般。却不知看着他被挽着的胳膊,苦煞了旁人。

金光瑶:哎——这虞小姐怎么动手动脚的,不知道阿澄不喜旁人过多接触啊,真是不了解阿澄。我都没离阿澄这么近过……

蓝曦臣:这虞小姐真不懂事,若是在蓝家早就被罚抄家规了。虽是表兄妹,但也需要男女设防呀。我和晚吟就不需要了……

聂怀桑:江兄对这位虞小姐真好……

虞兰是第一次参加蓝家的清谈会,不免好奇的打量着四周。

虞兰:咦~那位穿金色衣服的是金宗主吧?我没得罪过他吧,干嘛瞪我?

金光瑶:瞪——

虞兰:哎~那位是蓝宗主吧?不是说他待人如沐春风,脸上总是温和笑意吗?我怎么感觉凉嗖嗖的?

蓝曦臣:笑——

虞兰:嗯~这位拿扇子遮脸的应该就是聂二公子了。可他干嘛盯着我看?黑黝黝的眼睛怪渗人的。

聂怀桑:盯——

虞兰:哼~还是我家俊美帅气的表哥好看!看表哥,看——









21
虞舅舅拍了拍江澄肩膀,说:“我也不在这打扰你们这些年轻人了。”江澄应了声,目送自家舅舅离开。

“表哥……”虞兰眼睛乱瞟,脸色微红,不敢看自家表哥,快速说道:“表哥我也先走了,拜拜!”说完,飞快的不知蹿向何处了。

江澄有些纳闷,这丫头怎么神神秘秘,奇奇怪怪的?

“江宗主。”

江澄转身,看到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蓝曦臣和金光瑶,眉梢微挑,怎么感觉这两人也奇奇怪怪的……

“江宗主,在下考虑不周,让外人混入清谈会,给江宗主添麻烦了。”蓝曦臣说,眼中满是歉意,又说:“现那人已被请出云深不知处了。”

“确实,没想到蓝宗主也有出错的时候。蓝宗主下次可还需得更谨慎些,免得什么样的人……”江澄看着蓝曦臣眼中歉意更浓,感觉都不好再下嘴说他了,说:“算了,也是那人不长眼,泽芜君无需自责。”

蓝曦臣那双深色眼瞳亮了一下,露出迷死万千少女不偿命的温雅微笑,道:“多谢江宗主不怪罪曦臣。”

金光瑶:“……”二哥你心机很深哦。

江澄像是眼瞎般看不见蓝曦臣特意露出的笑容,如常摆手,道:“正好,现下也无甚要事,那江某就先告辞了。”

金光瑶立马说:“我与江宗主一起。”

蓝曦臣:“……”阿瑶你心机也很深哦。

江澄瞪了他一眼,冷笑一声,毫不犹豫的讽刺道:“怎么,金宗主把瞭望台的事忙完了?这么闲?”

金光瑶闭嘴了,心中却止不住冒泡泡:哎呀~阿澄怎么别扭得这么可爱~真想把他藏起来……

怎么感觉刺了他一顿他越开心呢?江澄心想,又立马赶跑这奇怪的想法,对着蓝曦臣点了下头,转身走了。

蓝曦臣温润道:“江宗主很关心阿瑶的样子。”

金光瑶笑眯眯道:“还好。”

蓝曦臣沉默了。我发誓,我绝对看到他眼中一闪而逝的得意了!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打算再看一遍原著,所以里面乱了的时间线和没对应上的事件算我的私设吧。

还有哦,现在聂明玦还没有被瑶瑶坑死,所以怀桑大佬没有黑化。不过聂明玦现在还是受刀灵的影响,所以怀桑桑就代替他大哥来参加清谈会了~

评论(7)

热度(5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